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動態趨勢

2019上半年這些 YouTuber 搬新家了,搬家影片成效顯著

2019 年 8 月 25 日
move-house

從 2018 年底到 2019 年 5 月,不少 YouTuber 不約而同的發佈了他們搬家、裝潢工作室或住家的消息,並將其過程做成影片。從這些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除了開箱新家所帶來的驚奇和趣味感,搬家影片也更真實地揭露 YouTuber「鏡頭外的世界」。 本文挑出五位 YouTuber 觀察這類型的影片與其他影片觀看次數的表現差別,並一一觀察各頻道其中的特色。

數據數字來源:KOL Radar

根據 KOL Radar 的數據資料,我們發現這五位 YouTuber 的搬家或是裝潢影片,通常會近似或是高於頻道的平均觀看數字,可見這類型題材對於觀眾們的魅力。 粉絲可以進而了解 YouTuber 們的私下生活、拍片環境、甚至是買房子展現的財力,滿足了觀眾對 YouTuber 生活面的好奇和某種「窺探欲」。

蔡阿嘎的「千萬豪宅

蔡阿嘎從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5月這半年間的平均觀看人數是 66,000,這期間推出了 52 部影片,其中超過平均觀看人數的有 15 部影片,這部開箱豪宅影片在這 15 部影片裡位居第八。有些高觀看的影片主題包含和別的 YouTuber 的合作以及較大製作成本的節目,而單單開箱豪宅就有這樣的成績是非常厲害的,可見 House Tour 的威力所在。

阿嘎和二伯因為要給蔡桃貴一個比較好的環境,買了房子且歷時四個月的裝潢完成他們溫馨且結合工作室的多功能的家。大量的系統收納空間及傢俱令人歎為觀止,可見不但花了非常多的心思,也花了非常多的錢,坐實了千萬豪宅的標題。

開箱豪宅上集

影片分成上下兩集,上集丟出震撼彈之後,下集的觀看人數明顯少了很多,可見house tour 還是要搭配一些話題性,像是搬家的原因、拍片的環境改變等等,才會引起觀眾比較高的興趣,若是只有單純介紹房子內部裝潢,可能吸引力會較弱。

百變沛莉業配自己的房子

因為之前藝人的身份,目前將近有 57 萬訂閱數的 YouTuber 沛莉本身就是一個比較有話題性的人物。 沛莉出片速度很高,從 2018 年 10 月到 2019 年 5 月,就發佈了 174 支影片,其中超過平均觀看數的 43 支影片中,觀看次數第一名的「帝寶House Tour」以豪華的跑車當作片頭,接著介紹了豪門的奢華公共設施,滿足了觀眾們對帝寶的好奇心。

另外也是開箱新家、搬家主題的影片「業配自己的家」,沛莉提到他們全家即將搬到美國的規劃,快得讓她措手不及,因此要「業配」賣自己房子。影片重點是介紹居住在這個房子裡生活一年的心得,以及家中裝潢及家具等等的巧思。 沛莉表示十分喜愛現在的房子,甚至是不捨落淚,希望接手房子的下一位主人可以好好珍惜這間房子。影片的情緒渲染效果顯著,在留言區有不少觀眾感同身受。

兩支影片都讓觀眾們可以一探究竟「豪宅」的真實樣貌,滿足了好奇心。尤其在「業配自己的家」這支影片裡,也揭露了房子大小,展現了沛莉夫家的財力,滿足了觀眾們的好奇,達到沛莉在這段期間最高的影片觀看次數。

廉傑克曼RJ玩具屋

阿傑因為一些租屋合約的問題臨時要搬出來,2018 年四月安頓好了之後便拍了這個搬家佈置房子影片。這是一個有區隔空間且有廚房的小空間,無論是工作、開直播等等的都很方便,也有廚房可以自己下廚。

RJ 這支影片比較沒有話題性,但因為他的粉絲多是非常喜愛他的個人特質的類型,所以公開他的住家環境對於覺得「阿傑好師」的粉絲們是非常具有魅力的。而 RJ 的個人特色也在住家裡展露無遺,房間裡堆滿了各式公仔,還有奇形怪狀的娃娃,揭露了阿傑除了在「上班不要看」以外的私下生活,滿足了粉絲向的觀眾。

阿傑的房間玩具擺設(圖片截自廉傑克曼「改造這麼亂的房間」影片)

在觀看人數的成績上面,從 2018 年 10 月到 2019年 5 月,有 37 支影片,搬家影片是前七名的,而阿傑第一支和宜得利合作的改造房間影片有 700,000 觀看數,非常驚人,可見粉絲向 YouTuber 對於公開自己的生活及隱私空間類的題材,較容易受到歡迎。

Kelly YangApartment Tour

訂閱人數近 49 萬的 YouTuber Kelly 跟上述的阿傑一樣是屬於比較「粉絲向」的 YouTuber,粉絲會觀看她的影片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很喜歡 Kelly。從 2018 年 10月到 2019 年的 5 月這期間的平均觀看次數是 286,439,Kelly 的這部影片也超過這個數字。影片中房間的風格非常的有 Kelly 個人特色,簡單且配色一致,還有兩隻狗 Elle 跟 Nana 的可愛身影,可以想像的出來 Kelly 平常生活的樣子,是一支很愜意、跟著Kelly一起過生活的影片。

阿瑪新後宮

「新後宮」影片是從 2018 年 10 月到 2019 年 5 月這半年間觀看次數最高的一部。2018年的三月後宮已經有改造過一次,志銘和貍貓在他們的個人頻道裡有提到當時翻修已經有打算要搬出來了,但還是想給貓咪們比較舒適的生活,所以在舊家還是裝潢了一次,而那支後宮改造的影片的觀看次數達到 292 萬次的觀看次數,已經是訂閱頻道人數的兩倍,是非常高的觀看數。

一年後隨著工作室成員的增加,壓縮到七隻貓咪的生活空間,志銘和貍貓正式決定要換一個新的工作室環境。新後宮比起舊後宮多了很多貓道,還有貓咪休憩的空間,對於七隻貓來說這樣寬敞的空間比較剛好,也讓阿瑪、三腳等等上了年紀的貓咪可以過著更好的生活。旁邊一片綠色的森林更讓奴才和貓咪可以看風景放鬆心情。

而因為搬家所延伸出的系列影片也非常有趣,包含到檸檬家外宿貓咪們的互動,還有阿瑪和後宮到新家的大探險,以及入住新後宮之後,貓咪習慣待的睡覺休息的地方等等。

以上五位 YouTuber 都是 2019 年上半年公布搬家或開箱新家的消息,根據各個頻道不一樣的特色風格有不一樣的創作方式。雖然說搬家系列影片本身就是一個受觀眾歡迎的題材,但要讓它發揮更大的價值還需要從頻道的特色、粉絲類型、KOL本身的優勢一起搭配,才可以達到更好的成績。像是沛莉的豪宅 House Tour、或是蔡阿嘎的豪宅開箱,都是具有一定的話題性,成功創造了高觀看數量和良好的粉絲迴響。

立即免費註冊 KOL Radar ,獲得第一手網紅數據資訊!

也歡迎您點選「專業版試用」申請免費體驗 3 天 KOL Radar 專業版數據功能

編輯:陳宥辰
責任編輯:蔡宜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