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動態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業配秘辛大公開】酷炫的「淘寶雙11」經驗談,高質感業配征服廠商與粉絲

2020 年 5 月 11 日

作者:酷炫

作者簡介:『反骨男孩 WACKYBOYS 』個人工作室的負責人,為 WACKYBOYS 的靈魂人物,畢業於多媒體設計系,與團隊一手包辦影片、表演的發想與創作,負責的內容有主持、活動表演、企劃、平面設計,具有主持多場活動經驗,且出演過許多節目、廣告,目前為台灣指標性網紅天團。

圖片擷取自:酷炫 Instagram

經營 YouTube 已經七年,早期原本想當一名廣告導演,我很喜歡一些很有質感的泰國廣告,所以我在每一支影片裡都會加入一些相關的元素,以及很多嘗試性的內容。反骨男孩搞笑幽默的風格,具獨創性的口頭禪,讓我們漸漸在 YouTube 圈嶄露頭角,被越來越多觀眾看見,也因此,託大家的福我們日漸擁有商案合作的機會。這次應 KOL Radar 邀請,想跟大家分享我近期最有成就感跟最獨特的商業合作經驗。

我曾接到了一個特別的案子——淘寶雙11。這個案子來的又急又突然,當下我只問了廠商一句話「可以信任我,依照我的方式做嗎?」幸好以前在業界有留下好口碑,因此廠商欣然答應。影片元素的部分,我直接抓受眾愛看的「辣妹」元素以及廠商要的廣告置入,影片要如何業配的不讓粉絲反感。因此,在初期決定影片元素時,我們不斷思考粉絲愛看什麼而廠商欲透露的業配內容,要在什麼時機、用什麼方式傳達給觀眾?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但在廠商的全權託付及信任,這支業配很快就生出腳本,拍完的當晚我也直接完成了最後的影片。因廠商給我們發揮的空間很大,所以整個影片產出的過程都還算順利,而最後的成品我真的很喜歡!在影片上架後,作品也佔據了 YouTube 發燒榜第 2 名的寶座,時間更長達三天之久,對廠商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曝光機會。雖然這支影片的點閱率並沒有真正爆表,但是能兼具「廣告質感」以及「網友喜愛」,一直是我長時間練習及努力的方向。

現在的 YouTuber 類型很多元,每個 KOL 的目的性及風格都不同,而內心擁有導演魂的我,最在意的是影片的節奏及質感。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能被看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肯定!

圖片擷取自:酷炫 Instagram

身為 YouTuber,我們也有很多功課需要做,必須精進自己,才能一直推出新的作品。當然,在這個快速的網紅影片產業鏈,我堅信只要把每件事都要做到 70 分以上才能達到好成績。而這次,因為廠商的全然信任我做到了 100 分,這件事更讓我相信與廠商之間有好的配合,更能完成好的作品,也能獲得雙贏的效果!

期望之後能一直推出兼具好的內容、觀眾也喜歡的作品給大家。我是酷炫,是一名 YouTuber,也是一名導演,如果你喜歡我們的作品,歡迎來找我們合作唷!


KOL Radar 是網紅行銷領導品牌,獨家擁有全台最大網紅媒合平台,且提供網紅行銷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策略擬定、創意企劃、網紅媒合對接、數位廣告投放等一條龍式服務。專業的服務團隊搭配強大數據庫,成功服務客戶超過上千家企業。

KOL Radar 上提供超過 80,000 位跨國網紅名單及數萬筆社群數據資,我們致力於幫助企業及 KOL 進行線上媒合對接,目前已有超過一萬名廣告主使用,並累積千位以上的網紅註冊認證使用。歡迎諮詢服務,創造更多、更好的媒合機會與體驗!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