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動態趨勢 網紅行銷趨勢

2023 台灣親子網紅漲粉率 Top10 排名出爐!與親子 KOL 合作有哪些優點?

2021 年 4 月 26 日
2023 台灣親子網紅漲粉率 Top10 排名出爐!與親子 KOL 合作有哪些優點?

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新手爸媽身邊可能會比前一代更缺少互相討教的對象,因此,親子網紅成為粉絲獲得育兒資訊的重要管道。新手爸媽除了能透過親子網紅學到寶貴的育兒經驗外,也能夠透過 KOL 與小孩的有趣的互動療癒身心。

親子題材是社群媒體上受歡迎的創作類型,而親子網紅更是品牌爭相合作的對象。那要如何挑選合適的親子網紅呢?除了按讚數之外,KOL Radar 建議品牌也可以參考「漲粉率」來挖掘高潛力網紅以及早洽談合作,未來效益將指日可待。

在本篇文章中,KOL Radar 將運用獨家資料庫搜尋追蹤數 10 萬以上的親子網紅,並以 2023 年 Q1 三個月內的漲粉率排名,提供熱門親子網紅 Top10 給您參考。

2023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10

  1.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1:紅豆妹
  2.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2:Albee 三寶媽
  3.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3:原味太太
  4.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4:莎白 Elizabeth
  5.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5:德州媽媽沒有崩潰
  6.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6:倩兒
  7.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7:Sunny Yummy
  8.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8:小腹婆大世界
  9.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9:米菲 & 米粒 MifaMily
  10.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10:Nico 品筠 & Kim 京燁【那對夫妻】

親子 KOL 合作的 3 大優勢

優勢 1 : 親子網紅的受眾較具經濟能力

觀察 KOL Radar 數據庫,親子網紅受眾的年齡較多主要落在 23-34 歲,而家庭角色也多為須負擔家庭主要開銷的父母。因此若品牌希望尋找網紅推廣較昂貴的家庭用品或保健食品,如:空氣清淨機、洗衣機、按摩椅、魚油、維他命等,親子網紅會是不錯的選擇。

優勢 2 :  親子網紅與觀眾較貼近,容易提升粉絲之共鳴

親子網紅分享的議題大多是與家庭、日常生活有關,無論是平凡溫馨的日常或是瑣碎的煩惱,都能引起廣大粉絲的共感。另外,許多網紅會與粉絲互相分享育兒經,提供粉絲一些參考建議的同時也詢問粉絲的經驗,使親子網紅的粉絲互動率普遍較高,與粉絲的互動與關係也較緊密

優勢 3 : 粉絲對於親子網紅信任度較高

父母親都會想給孩子最好的。多數親子網紅推薦的商品通常會先經過自己與孩子的試用,確認過食品安全、衛生、材質等條件後才會推薦給粉絲。因此,對於粉絲來說,親子網紅推薦的商品較容易被信任。當然,親子網紅在挑選合作對象時也會更仔細、嚴格地檢視產品,

延伸閱讀【母嬰產業網紅行銷怎麼做?4 大策略讓品牌掌握決勝關鍵!


2023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10 一次看!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1:紅豆妹(漲粉率:126.07%)

紅豆妹是一個 4 歲的天枰座小朋友,爸媽透過社群分享和紅豆妹日常對話和互動,深受廣大網友喜愛。紅豆妹的社群由父母代為經營,其有趣橫生的內容總是吸引大量粉絲留言互動;而其更新貼文的積極度與短影音策略則是帶來了極高的漲粉率。

KOL Radar 平台可以觀測到,在近三個月以來,不管是 FacebookYouTube,還是 Instagram,紅豆妹的粉絲數皆持續上漲,未來發展空間相當大。其中,Instagram 的粉絲數在 2023 年初僅有 8.7 萬,經過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已突破 20 萬,成長幅度驚人。

紅豆妹於 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等三個平台的粉絲數皆快速攀升,而 Instagram 粉絲數成長量最高

紅豆妹 Instagram 粉絲數皆快速攀升,相比其他平台成長量最高

資料來源:KOL Radar

除了發布圖文之外,紅豆妹媽媽也會拍攝紅豆妹、爸爸、媽媽三人的搞笑互動短片,並充分運用 Reels 及 Shorts 吸引大量粉絲觀看。短影音的成效非常好,Reels 的平均播放率約為 228.7%、平均播放數更高達 479,944。

紅豆妹以大量搞笑的 Reels 短影音吸引粉絲觀看,達成良好成效

紅豆妹以大量搞笑的 Reels 短影音吸引粉絲觀看,達成良好成效

資料來源:紅豆妹 – Instagram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2:Albee 三寶媽(漲粉率:40.2%)

Albee 三寶媽 是熱愛料理親子 KOL,內容以影音為主,常拍攝料理教學、日常生活影片。其粉絲主要位於 Facebook 與 YouTube 兩個平台, 目前 Facebook 追蹤數約為 20.8 萬人、YouTube 訂閱數約為 14.8 萬人,並且皆持續成長中。

而如下圖可見,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粉絲成長趨勢較為穩定,而 YouTube 中則有一些轉折點,階段性漲粉的起始時間點分別為二月初與二月底。

Albee 三寶媽的 Youtube 頻道粉絲數快速攀升,且有一些階段性漲粉轉折點

Albee 三寶媽的 Youtube 頻道粉絲數快速攀升,且有一些階段性漲粉轉折點

資料來源:KOL Radar

Albee 三寶媽 Instagram 的「年菜教學」與「銅板省錢料理」系列短影音成效都相當好,「蔥香鱸魚」的教學 Reels 觀看數甚至高達 2,038,470、擁有 15,489 個讚數。儘管 Albee 三寶媽目前 Instagram 的粉絲較少,但卻是漲粉率最高的平台,高達 49%,未來成長看好。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 3:原味太太(漲粉率:35.97%)

原味太太 善於料理,主要分享如何製作寶寶的健康手指食物,幫助許多媽媽解決副食品的問題,包含寶寶餐份量如何、各個階段食材如何處理、打造合適寶寶用餐環境的訣竅等。

原味太太主目前主要經營 Facebook 與 Instagram,其中 Instagram 漲粉率高達 30%,在三個月內成長了約 3.5 萬粉絲,且 Reels 平均互動數高達 21,323。

原味太太 Reels 影片成效良好

原味太太 Reels 影片成效良好

資料來源:原味太太 – Instagram

另外,除了分享寶寶副食品製作外方法,從 Hashtag 分析中也可以觀察到原味太太常分享各地美食與減脂料理。在下方圖中可以發現一個特別的縮寫 #blw,BLW 為 Baby-Led Weaning 的縮寫,意指讓寶寶在離開哺乳階段後,自己去嘗試、選擇想吃的食物。

原味太太 Hashtag 分析

原味太太 Hashtag 分析

資料來源:KOL Radar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4:莎白 Elizabeth(漲粉率:31.96 %)

莎白來自美國,目前居住在台灣已經有十三年。她以 YouTube 發跡,常分享文化、生活、飲食、家庭等題材。莎白的 YouTube 訂閱數高達 51.4 萬,而近年來粉絲逐漸擴散至 Facebook 及 Instagram,漲粉率分別為 31.4% 與 35%,並持續成長中。另外,在本排名的 YouTuber 中,莎白在 YouTube 總訂閱數位居第三,但在互動率、觀看率、平均按讚數都位居第一,遠超越其他 YouTuber。

觀眾可以藉由莎白的影片學習許多台灣與美國的文化差異,也相當喜愛其親子類型的溫馨題材。而藉由 KOL Radar 平台可觀察到,近三個月以來觀看次數最多的影片為「美國ㄟ媳婦回家了🥳 給公婆不可思議的驚喜👻」,觀眾透過螢幕都能感受遠距親人相聚的溫馨氛圍。除了影片觀看次數高達 172 萬外,按讚數更達到 3.6 萬的新高。

莎白 YouTube 影片成效分析

莎白 YouTube 影片成效分析

資料來源:KOL Radar

除了 YouTube 外,沙白在其他社群平台也會放上有趣的短影音,而近三個月內互動數最高的幾個 Reels 皆為「家庭趣味影片」,獲得廣大迴響。

莎白拍攝家庭互動 Reeis 帶來高觀看數

莎白拍攝家庭互動 Reeis 帶來高觀看數

 資料來源:莎白 – Instagram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5:德州媽媽沒有崩潰(漲粉率:27.6%)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的經營者是 Mumu。她原本是一個念中文與藝術的文青,在與老公生下一對兄妹後,開始將崩潰的媽媽日常轉化成育兒黑色喜劇。Mumu 除了鞏固了一群深感共鳴的忠實粉絲外,也持續獲得新粉絲: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 於近三個月的漲粉率分別為 5.11% 與 21.7%,兩平台漲粉數總和將近 3 萬。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以梗圖自嘲,道盡媽媽心聲

資料來源:德州媽媽沒有崩潰 –  Instagram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6:倩兒(漲粉率:27.51%)

倩兒 Adrianne Lu 主要經營管道為  Facebook 及 Instagram,其 Instagram 漲粉率較為明顯,為 28.6%。另外, Reels 觀看率高達 233.7%。倩兒常分享與小孩出遊的資訊與家庭生活照片、影音,也會推薦兒童用品及教材給粉絲。而透過 KOL Radar 可以發現倩兒 Adrianne Lu 有時會透過 Facebook 進行直播

倩兒發文頻率分析

倩兒發文頻率分析

資料來源:KOL Radar

近一步點選深藍色「直播」方塊後可以看到兩篇直播皆為商業合作貼文,分別為點讀教材及學習雜誌的介紹,並在影片下方放上團購連結。透過直播,觀眾可即時與網紅互動,同時提出自己對產品的相關疑惑並立即獲得解答,有助於品牌增加流量轉換。

延伸閱讀【 品牌必看的「網紅直播導購」全攻略,立即掌握驚人商機!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7:Sunny Yummy(漲粉率:14.5%)

Sunny Yummy 主要經營的管道有 FacebookYouTube,與 Instagram,其中 Instagram 漲粉率較高,為 14.7%。Sunny Yummy 的 YouTube 頻道由爸爸剪輯、媽媽監製,主要分享的內容為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趣事,包含:夾娃娃、看煙火、染頭髮、運動會等等,活潑搞笑的風格深受粉絲喜愛。

藉由 KOL Radar 平台觀察可以發現近三個月以來,Sunny Yummy Youtube 頻道中的搞笑類型短影音按讚數特別多,建議 Sunny Yummy 可以多嘗試此類型影片,帶來更高的成效。

Sunny Yummy 的 Youtube 短影音成效佳

Sunny Yummy 的 Youtube 短影音成效佳

資料來源:KOL Radar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8:小腹婆大世界(漲粉率:15.38%)

小腹婆大世界是媽媽謝晴晴透過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兩個平台紀錄一家四口點點滴滴、出遊過程,也常分享飯店與景點資訊供粉絲參考。

小腹婆大世界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綜合漲粉率為 15.38%。Facebook 主要以分享多圖貼文與轉發旅遊資訊、特色公園及住宿,近三個月內貼文量高達 491 篇。而 Instagram 以分享旅遊 Reels 紀錄片為主,也常透過限時動態分享最新景點與抽獎資訊,平均每個月會產出六篇貼文或影片,按讚率成效也相當高。

小腹婆大世界分享旅遊資訊帶來高流量

小腹婆大世界分享旅遊資訊帶來高流量

資料來源:小腹婆大世界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9:米菲 & 米粒 MifaMily(漲粉率:14.45%)

米菲 & 米粒 MifaMily 為一對姊弟,現在還多了弟弟米寶,社群由父母經營。米菲 & 米粒 MifaMily 的生活多采多姿,除了熱愛運動外也常常嘗試各種新事物。YouTube 頻道主要分享旅遊影片,而 Instagram 與 Facebook 除了影片之外還會分享一些生活日常,透過貼文及影片都能被米菲 & 米粒 MifaMily 一家的活力與笑容感染。

在社群平台中,Instagram 漲粉率特別高,為 52.5%。其中滑雪的圖文與影片特別受粉絲喜愛。粉絲除了能欣賞雪地風景外,還能夠一步步看到米菲和米粒的成長。其中 2023/03/04 發佈於 Instagram 的滑雪影片帶來三個月內最高的 2,623,986 次觀看,讚數更多達 36.9 萬。

米菲 & 米粒滑雪技巧讓粉絲驚艷

米菲 & 米粒 MifaMily 滑雪技巧讓粉絲驚艷

米菲 & 米粒 MifaMily – Instagram

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10:Nico 品筠 & Kim 京燁【那對夫妻】(漲粉率:14.41%)

那對夫妻以 YouTube 發跡,以搞笑影片吸引廣大網友訂閱。而那對夫妻為高潛力親子網紅 TOP10 中總流量最大的網紅,各平台追縱與訂閱數分別為 Facebook:2,801,480 / 那對夫妻 YouTube:707,000 / 那對夫妻 2.0 YouTube:101,000 / Instagram:1,011,408 / TikTok:565,700。

高追蹤數的網紅較小網紅而言較不易有高漲粉率,但 Nico 品筠 & Kim 京燁依然能持續獲得新的粉絲,說明其成長的幅度仍然指日可待。另外,特別的是,在前十大漲粉網紅中,只有 Nico 品筠 & Kim 京燁經營 Tiktok,且經營有成。

Nico 品筠 & Kim 京燁經營 Tiktok,擴大受眾

那對夫妻 經營 Tiktok,擴大受眾

資料來源:KOL Radar

觀察上述十大高潛力親子網紅貼文,可以觀察到親子網紅貼文及影片的三大類型分別是「出遊紀錄」、「兒童友善食品」,及分享令眾多粉絲感同身受的「媽媽經、爸爸經」。而在平台的部分,可以觀察到許多父母都會將親子互動影片剪輯為 Reels 或 Shorts 短影音,帶來良好社群成效,同時幫助觸及陌生群眾,提升漲粉率。

延伸閱讀【2023 短影音市場快速成長,如何運用短影音提升 KOL 合作行銷綜效?


親子網紅能幫助品牌更直接地與受眾溝通、帶來更好的行銷或促購效果。而 KOL Radar 利用獨家資料庫統整出現高潛力 TOP 10 親子 KOL,並整理其特色與優勢供品牌參考,希望能協助品牌及早挖掘高潛力親子網紅,搶佔市場。

若想找到更多高潛力親子網紅,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

若想找到更多高潛力親子網紅,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https://www.kolradar.com/feature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