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決戰疫情線上市場!【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品牌社群促購佈局全解析

2021 年 7 月 6 日
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新冠疫情(Covid-19)在台急遽升溫,許多品牌實體通路紛紛受到衝擊,在疫情肆虐的當下,品牌線上轉型刻不容緩。而在線上市場趨勢中,網紅和社群促購的影響力已不容小覷,據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統計,台灣 2020 數位廣告的整體市場規模高達 482.56 億,在口碑與內容行銷類別 (內容置入 / 網紅 / 口碑) 的次項目中,「網紅業配與直播」金額就佔了 49.5% ( 約 35.02 億 ),並預計在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下持續成長。

KOL Radar 在【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中,運用獨家 AI 數據庫資料剖析台灣 2019 年到 2021 上半年的社群促購概況,針對三大核心「人、貨、場」的應用提供完整的策略剖析與案例說明,並深入分析網紅在三大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 與 YouTube 的促購策略與佈局,協助品牌主掌握線上促購的趨勢與火熱商機!  

立即免費下載完整報告書:【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重點摘要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網紅賣貨三大類型:促購、導購與團購全解析

網紅賣貨是指品牌主與網紅合作,請網紅在社群上宣傳、販售產品,將網紅的社群影響力與粉絲力轉為產品購買力。KOL Radar 將網紅賣貨細分為「促購」、「導購」和「團購」三種類型,讓品牌考量自身的行銷需求來選擇最適合的網紅合作方式。

「網紅促購」是最普遍的品牌行銷策略,主要是由品牌端邀請網紅介紹產品、強調產品優勢與使用心得,讓網紅粉絲對產品產生興趣。「網紅導購」的差異在於網紅除了介紹產品,還會在貼文直接附上購買連結,號召粉絲立刻下單。「網紅團購」則是由網紅直接「開團」,號召粉絲「跟團」購買產品,品牌端通常會祭出優於市售價的網紅團購價,加強粉絲下單誘因。

KOL Radar 詳細分析三種網紅賣貨類型的業配模式、品牌主 KPI、給品牌主的合作建議與策略等,並用 KOL Radar 獨家網紅數據庫的海量數據分析網紅社群賣貨的整體趨勢和未來發展。更多扎實內容,都在【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網紅促購、導購與團購比較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社群促購核心「場」:三大社群的促購案例分享與解析 

社群促購熱度高,品牌主應掌握社群促購三大核心「人、貨、場」的概念與操作策略,了解 「如何找到最適合的網紅」 、 「如何有效行銷產品」及 「如何善用各社群平台的特性與功能」,為網紅與社群促購創造最佳效益。

針對「場」的分析與策略,KOL Radar 深入洞察台灣三大社群平台 2019 年到 2021 上半年的關鍵數據與趨勢,並整理歸納出 11 種促購貼文呈現形式,針對每種貼文類型提供「呈現形式」、「參考案例」與「操作建議」分析,提供品牌主社群促購的全景視野和佈局策略。

下圖為 Facebook 「圖文轉單」和「直播導購」兩種促購貼文形式的介紹內容,【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中提供三大社群平台上共 11 種促購貼文類型的策略與執行建議。詳見完整報告書:【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Facebook 促購觀察與操作建議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社群促購核心「貨」:適合網紅促購的四種產品特徵

網紅可以幫助產品創造曝光、累積口碑,但「產品」本身才是吸引網紅粉絲下單的關鍵。品牌主與網紅合作時,需要與網紅規劃、討論出能強調產品亮點的行銷方向,以順利吸引粉絲下單。 KOL Radar 從破千件網紅行銷實戰案例中,觀察分析出 4 種有利於社群促購的產品特色與對應行銷策略,並在【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中提供詳細的說明與範例分析。 

以「使用見證型」的產品行銷方式與分析舉例,行銷策略是讓 KOL 呈現產品使用過程與前後對照,讓粉絲對產品成效更有感,適用於可強調產品效能和使用過程的產品。KOL Radar  在【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中,共整理出 4 種有利於社群促購的行銷策略與方向,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免費下載報告書。

社群促購行銷策略--使用見證型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社群促購核心「人」:如何找到高成效促購網紅

如何找到最適合的網紅促購人選?KOL Radar 在豐富的網紅行銷經驗中,淬煉出找網紅促購的核心策略:「篩選促購網紅的四大流程」與「促購網紅四象限」;協助品牌運用 KOL Radar 超過 90,000 筆網紅數據的 AI 資料庫、搭配多元篩選維度及全文關鍵字檢索功能,精準用數據篩選出「促購成效好」、「與產品 / 品牌關聯度高」且「有促購經驗」的最佳網紅人選!

促購網紅四象限先以各社群平台的促購貼文平均互動率作為篩選基準,再用 KOL Radar 數據庫資料,找出與產品 / 品牌關聯度高,又有促購經驗的最佳合作人選,詳細內容可閱讀【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促購網紅四象限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品牌 KOC 促購大使:崛起的社群促購助攻手

與中大號網紅相比,粉絲數較少的 KOC 藉由「較高的粉絲信任度」、「較低的行銷費用」、「貼文互動率較高」與「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 成效較好」的優勢,成為近年熱門的促購網紅人選。KOL Radar 在報告書中列出完整的 KOC 和 KOL 行銷漏斗與說明,協助品牌主掌握並善用 KOL 與 KOC 各自的特性與行銷策略,結合兩者創造最佳的促購效益。

KOL 與 KOC 行銷漏斗

資料來源:【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此外,KOL Radar 也運用 IRM (Influenc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系統替品牌主建立專屬的 KOC 池,累積符合品牌主需求與合作過的專屬 KOC 品牌大使名單,再進一步用 B2K2C (Brand to KOC to Customer) 的行銷操作,最大化 KOC 行銷成效,知名企業安麗也是此服務的使用者之一 ,【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中有完整的說明與操作示意圖作參考。

疫情加強線上市場的戰火,KOL Radar 用獨家網紅數據庫分析 90,000+ 筆網紅名單及上億筆社群貼文數據, 在【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提供完整的社群促購趨勢與分析。此外,KOL Radar 也善用處理破千件網紅行銷案例的經驗與觀察,針對網紅賣貨、社群促購和 KOC 策略提供說明和範例解析,協助品牌主掌握社群和網紅促購的龐大商機!

立即免費下載,掌握社群網紅促購龐大商機!

想知道更多最新、最完整的網紅與社群促購趨勢?立即免費下載 KOL Radar網紅與社群促購洞察報告書】!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完整報告書免費下載中:https://www.kolradar.com/reports/social-commerce
想知道更多網紅行銷數據策略?
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https://www.kolradar.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