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頻道經營策略大補帖,一次掌握 YouTube 最新內容趨勢!

2022 年 5 月 11 日
【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頻道經營策略大補帖,一次掌握 YouTube 最新內容趨勢!

YouTube 官方統計,YouTube 觸及 18 歲以上觀眾的比例高出電視 45%,影響力已大幅超越電視。台灣 YouTube 產業發展也十分興盛,目前已有超過 100 個頻道突破百萬訂閱,突破十萬訂閱的頻道更超過 1,500 個,是創作者值得積極投入的社群平台。

為了幫助有志投入 YouTube 的創作者掌握頻道經營策略與趨勢,KOL Radar 分析 2022 年台灣 YouTuber 的影片數據並結合執行上萬件網紅行銷專案的豐富經驗,重磅推出【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提供創作者「YouTube 影音內容策略清單」、「YouTube 頻道會員經營策略」與「YouTube 影片畫面設計」等全面的內容發展策略。此外,報告書也提供 2022 上半年 YouTube 「互動王」、「漲粉王」榜單,並詳細分析排名前十 YouTuber 的內容方針,協助創作者掌握頻道的成功關鍵,累積粉絲並創造影響力!

立即免費下載完整報告書:【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

一、YouTube 內容市場百花齊放,奈米網紅影響力提升

KOL Radar 運用 AI 技術分析網紅數據發現,粉絲數小於 10,000 人的奈米網紅在 YouTube 佔比超過四成,並擁有最高的影片平均觀看率,顯示新興創作者有高發展潛能。YouTube 除了鼓勵創作者至平台發展外,也給予小型網紅較高的流量紅利,因此 KOL Radar 建議有興趣經營 YouTube 的創作者儘快投入,積極把握 YouTube 提供的流量紅利!

YouTube 奈米網紅影響力提升,內容市場百花齊放
(資料來源:KOL Radar

立即下載【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掌握更多 YouTube 產業趨勢!

二、 YouTube Shorts 搶攻短影音市場,內容策略是王道

YouTube 工程研發副總裁 Cristos Goodrow 曾公開說明:YouTube 影片推薦機制的核心是「讓使用者看到對他們有價值的影片」。不論粉絲數多寡,只要創作者製作出對觀眾有價值、能吸引觀眾的內容,影片都有機會被 YouTube 系統推薦給用戶,因此創作者經營頻道時應以製作「優質內容」為首要目標,而非「衝高訂閱數」。

此外,為了讓創作者有更多元的收入來源,YouTube 建立了「付費會員訂閱」制度,目前已是十分熱門的創作者變現形式。KOL Radar 建議創作者在設計會員獎勵方案時,可積極規劃會員專屬的「互動機會」,如共同投票決定影片主題、創立專屬社群,或邀請會員參與影片拍攝等,以提升會員的「專屬感」和「凝聚感」,強化頻道會員的黏著度。

YouTube 會員頻道經營策略
(資料來源:KOL Radar

為搶攻短影音浪潮,YouTube 更規劃高達一億美元的「Shorts 創作者基金」,並於 2021 年 7 月在台灣推出「YouTube Shorts Beta 版」。KOL Radar 爬梳 YouTube 近期貼文數據更發現,YouTube Shorts 的月貼文量在 8 個月內成長超過 342%,顯示YouTube Shorts 的熱門程度極高,是創作者們可積極把握的流量紅利 !

由於 Shorts 的長度限制在 60 秒以內,建議創作者把握「簡單易懂」的原則,每隻短影音僅強調一個主題或重點,並透過標題或影片前幾秒讓觀眾了解影片內容,抓住觀眾的目光。

YouTube 火熱內容趨勢:Shorts 短影音
(資料來源:KOL Radar

立即下載【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掌握更多 YouTube 經營策略!

三、2022 上半年 YouTube 互動王、漲粉王 TOP 10 大公開!

KOL Radar 運用網紅資料庫統計台灣 YouTuber 在 2021 年的各項數據,並於報告書中公開互動、漲粉表現前十名的名單。互動王 TOP 10 的內容類型以「遊戲類內容」和「熱門話題、時事討論」 兩大類為主;而漲粉王 TOP 10 的內容類型則十分多元,涵蓋生活類、旅遊類、遊戲類、美妝保養 、語言學習等。

觀察排名前十的 YouTuber 創作內容,多數會以「懶人包、教學」為主題製作影片,顯示「滿足觀眾需求」是成功內容的關鍵,建議創作者可以蒐集、整理觀眾遇到的問題或困難,並製作說明影片來吸引粉絲點閱。此外,漲粉王榜單的創作者粉絲量級相比互動王榜單小許多,顯示小型創作者相對大型 KOL,擁有更高的漲粉紅利與機會。

2022 上半年 YouTube 互動王、漲粉王前10名
(資料來源:KOL Radar

想知道 YouTube 互動王、漲粉王是誰嗎?立即下載【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

四、挖掘頂尖 YouTuber!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的「RiStar 摘星計畫」

在經營 YouTube 頻道初期,許多 YouTuber 常常遇到創作資源、經費不足等困境,或是面臨頻道發展策略的不確定性,而這些疑難雜症往往難以靠 YouTuber 的個人力量解決。

為了讓有潛力的創作者不再單打獨鬥,iKala 取得 YouTube 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頻道聯播網) 夥伴資格,攜手台灣領先媒體代理商凱絡媒體推出「RiStar 摘星計畫」,結合 YouTube 官方夥伴資源與 KOL Radar 的數據分析技術,提供頻道成長課程、版權維護、創作知識等多元協助,還推出全台獨家的「保證收益」計畫,成為 YouTube 創作者的強力後盾,讓創作者無後顧之憂放心經營頻道,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YouTube 官方合作夥伴的「RiStar 摘星計畫」
(資料來源:KOL Radar
立即申請加入【RiStar 摘星計畫】,成為頂尖的 YouTube 創作者!

了解更多【RiStar 摘星計畫】:https://ristar.com.tw/assurance

立即申請加入【RiStar 摘星計畫】,成為閃耀耀眼的 YouTube 創作者!https://www.surveycake.com/s/7OwGA

KOL Radar 透過最強大的 AI 網紅資料庫全方位洞察 YouTube 最新趨勢,並分析歸納詳細的 YouTube 頻道內容策略與檢核清單,幫助創作者掌握頻道經營要點,在競爭激烈的內容市場中脫穎而出,成功將流量變現!

想了解更多 YouTube 頻道的經營策略嗎?立即免費下載 KOL Radar2022 YouTube 創作者與內容趨勢報告書】!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