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動態趨勢 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哪種業配含金量高?創作者個人風格就是最好的代言

2020 年 6 月 22 日
哪種業配含金量高

近年來 KOL 成長快速,越來越多廣告主從傳統廣告、數位廣告轉為尋找 KOL 合作業配。多數廣告主在與 KOL 進行合作時,會有「要將產品做最多的露出」、「與品牌的形象相吻合」、「產品/品牌露出的時間越長越好」這樣的期待,但往往在與 KOL 合作時,由於太想要達成上述的目標,而忽略了 KOL 們的「個人風格」,其實就是對產品最好的代言。透過 KOL Radar 獨家網紅數據資料庫, 以下將介紹幾位善於將個人創作風格結合業配合作的 KOL。

看業配成為享受:Howhow 引人入勝的好感業配 

圖片擷取自 HowHow Instagram

有業配之王之稱的百萬 YouTuber— HowHow,目前頻道擁有 128 萬訂閱,擅長用獨特的個人風格呈現業配腳本,總能自然將商業合作的產品露出,讓觀眾對品牌產生好感。有別於一般觀眾對於觀看業配影片的抗拒感,HowHow 可說是開啟了業配的新世界。

根據 KOL Radar 數據庫資料統計,HowHow 近三個月內影片平均看數為 540,076 次,在看到 HowHow 所發布的影片中「吃麵,可以看出你的個性」 是與統一麵合作的業配合作,劇本中,小時光麵館每天會出現的不同客人,每位客人分別串起了不同的故事,為感人橋段做鋪陳。影片裡 HowHow 一人分飾多角,除了擔任麵店老闆,連麵店的多位客人都由他一人包辦,即使是溫馨感人橋段,HowHow 也不忘加入詼諧幽默的元素,保有自己的風格。該則影片觀看數達到 988,538 次,是 HowHow 近三個月內熱門影片排行的第四名,也高出平均觀看數許多。

根據 KOL Radar 熱門影片統計,HowFun 頻道熱門影片中有三分之一都有業配置入,由此可見,HowHow 的跳痛劇情搭上鄉民梗的的獨特業配風格,不僅不會影響粉絲們觀看影片的意願,甚至有些觀眾還會看不習慣沒有業配的一般創作影片。HowHow 可以說是達成了業配的最高境界,讓看業配影片也成了一種享受。

圖片擷取自:KOL Radar

阿翰 po影片po出高質感業配 

圖片擷取自 阿翰po影片Instagram

以擅長模仿走紅的阿翰,因自創「阮月嬌」、「算命阿姨」等多位虛擬角色爆紅。至今 YouTube 頻道擁有 30 萬訂閱,臉書更有 72 萬追蹤者。根據 KOL Radar 資料庫中顯示,阿翰po影片頻道中,近三個月影片平均觀看數為 282,346 次,熱門影片中 9 支中就有 8 支是業配影片,阿翰的影片特色是將業配影片以有故事性的腳本呈現,例如仿照綜藝節目、偶像劇的方式拍攝。

圖片擷取自: KOL Radar

以「生活大驚奇 悠季的困擾 」這支影片為例,是仿照日本綜藝節目風格,影片中所有的角色都由阿翰一人分飾,全程使用日文,影片到最後才將產品露出,揭曉是與「Clear 淨」洗髮乳合作的業配影片。該影片的觀看次數達到 1,995,593 次,遠遠高出頻道影片平均觀看數許多,累積留言 1841 則,觀眾們紛紛在影片下留言,認為阿翰的業配非常用心、廠商撿到寶,業配效果卓越。

阿翰的業配特色鮮明、風格獨特,影片清一色都是以近乎節目、戲劇的高規格打造,只是會以不同的形式呈現,例如:「加油!允恩」 系列是以韓劇手法拍攝,將韓劇中文配音模仿得維妙維肖;「惡作劇汁吻 F班的猿湘琴想考第一名?!」則是致敬台灣多年前偶像劇「惡作劇之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明確的定位,讓阿翰po影片頻道,即使幾乎每支都是業配影片,還是獲得粉絲的喜愛維持穩定成長。

確保業配高觀看的妙招:Hi a day 聰明置入在熱門系列

圖片擷取自 : Hi A Day YouTube

Hi A Day 是由兩位在韓國生活的台灣女孩所創立的頻道,至今累積訂閱數 40.8 萬,平均影片觀看數 180,504 次。頻道主題主要是分享韓國文化、美妝、旅遊,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怪談系列介紹了許多韓國社會事件、社會議題、至今未破獲的未解懸案,平均觀看次數可以達到 580,000 次,最高觀看甚至高達了 1,492,752 次,超出平均觀看數的 8 倍之高。

圖片擷取自:KOL Radar

而 Hi A Day 也懂得善用頻道優勢,常在怪談系列影片,敘述到高潮時,安插業配置入,讓觀眾帶著期待的心情看完業配,再繼續進入怪談主題。這樣的安排不僅保有 Hi A Day 平時影片作風,更創造業配影片卓越的觀看數由 KOL Radar 統計的 12 部熱門影片中有 9 部是怪談系列,而熱門影片中的 4 部是有業配置入,觀看數幾乎是追蹤人數的兩倍,對品牌廣告主來說可說是非常高價值、高 CP 值的合作。

圖片擷取自:KOL Radar

尊重 KOL 創作風格,達成合作最大效益

每一位 KOL 在創作上的風格迥異,自然也累積許多欣賞自己創作風格的「鐵粉」。廣告主在與 KOL 合作時,要相信他們才是最了解粉絲喜好的人,建議給予 KOL 適度的空間發揮創意,才不會造成商業感過重導致觀眾不喜歡,甚至造成觀看數、互動率下降,對於 KOL 本身及產品可說是兩敗俱傷。因此,當廣告主給予 KOL 充分的信任和適度的空間, KOL 用高質感影片業配產品,才能夠讓合作達成最大效益。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KOL Radar  懂得如何協助品牌廣告主與網紅對接,讓產品業配自然不造作的與網紅的作品成功對接。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歡迎免費申請專人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