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掌握後疫時代社群火熱趨勢!品牌決勝策略全解析

2022 年 3 月 11 日
KOL Radar 發布【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透過獨家 AI 網紅資料庫爬梳 2021 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三平台上所有台灣社群貼文資料,深入分析 2022 網紅與社群趨勢,協助品牌主用網紅行銷搶攻消費者目光,把握龐大社群商機!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大眾外出次數銳減,許多品牌也將網紅和社群行銷作為接觸消費者與行銷產品的主要管道,網紅行銷商機快速成長。據 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預估,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將在 2022 年成長到 164 億美元 ( 約台幣 4,592 億元 )。

為協助品牌主掌握網紅行銷的火熱商機,KOL Radar 發布【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透過獨家 AI 網紅資料庫爬梳 2021 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三平台上所有台灣社群貼文資料,深入分析 2022 網紅與社群趨勢,包含「社群與網紅內容發展」、「網紅 NFT」與「VTuber」,並提供「短影音」、「直播導購」與「社群電商」等網紅促購的趨勢分析,以及針對「Z 世代」消費浪潮的完整洞察,協助品牌主掌握先機,用網紅行銷搶攻消費者目光,把握龐大社群商機!

立即免費下載完整報告書: KOL Radar 【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一、AI 數據追蹤社群,全面洞察網紅內容趨勢

KOL Radar 爬梳台灣 2019 年到 2021 年所有網紅促購貼文,雖然 COVID-19 疫情曾兩度爆發,但社群促購趨勢仍不畏疫情逆勢成長。KOL Radar 也進一步分析,發現有超過四成台灣 KOL 曾發布過至少一篇促購貼文,顯示網紅促購發展十分成熟,是值得品牌主投入的趨勢與商機。

社群促購成長趨勢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本份報告書也針對熱門網紅內容及趨勢全面拆解,發現「美食類」、「遊戲類」以及由外籍創作者製作、分享海外文化或台灣生活為主題的「跨文化內容」人氣快速上升,成為社群用戶最為關注的三大內容。同時,網紅內容也朝向「精緻系列型節目」與「生活化內容」同步發展,讓社群市場更加多元蓬勃!

立即下載【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掌握更多精彩網紅內容趨勢!

二、 獨家 3 大社群促購策略,搶攻網紅行銷商機

社群平台的蓬勃發展帶動網路資訊流動快速,也考驗品牌能否設計出吸引大眾的促購策略。KOL Radar 深入分析社群平台近年遇到的 3 項重大挑戰:「各社群湧入短影音市場爭奪大眾注意力」、「隱私權規範加劇,影響廣告成效並降低品牌投入預算」、「社群廣告氾濫,大眾對廣告興趣與容忍度降低」,並因應以上挑戰歸納出平台發展方向及品牌主促購策略,協助品牌主掌握社群趨勢,規劃出最有效的網紅與社群促購方案!

社群平台發展趨勢及社群促購策略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除了趨勢分析及策略觀察外,報告書中更針對「短影音」、「直播導購」與「社群電商」提供完整促購策略與執行心法,包含「KOL 短影音行銷的 5 大內容策略」、「直播導購三大類共 20 項完整檢核清單」等策略工具,協助品牌掌握豐富扎實的網紅與社群促購策略,搶攻火熱的線上市場!想了解完整 20 項直播導購檢核清單,歡迎免費下載【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直播導購策略
資料來源:KOL Radar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三、VTuber、NFT 趨勢全解析,洞察社群新勢力

受到新冠疫情催化,VTuber、NFT 熱潮快速興起,逐漸發展成龐大的社群新勢力。 KOL Radar 運用 AI 網紅資料庫爬梳 2021 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三平台上所有台灣社群貼文資料,發現「網紅 NFT」與「VTuber」的每月相關貼文數量,在一年內分別成長近 138% 與 4400%,足以顯示兩者在社群的蓬勃成長與驚人聲量。

為了協助品牌掌握這兩大社群趨勢,本報告書整理出「品牌主與 VTuber 合作宣傳的三大策略」與「經營 NFT 會員與粉絲經濟的技巧」,協助品牌善用新趨勢的影響力,發展更有效的行銷策略!

四、360 度剖析 Z 世代,深度把握全新消費浪潮

Z 世代泛指從 1990 年代末期到 2010 年代初期出生的族群。隨著這群網路原生世代的消費力與影響力逐步提升,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重要消費族群。KOL Radar 在本報告書中完整分析 Z 世代的「3 大消費原則」與「關注議題」等特質,提供品牌主最完整的 Z 世代洞察!

針對 Z 世代獨特的消費習慣與價值觀,報告書也針對 Z 世代所喜愛的網紅業配形式、策略關鍵詳盡解說,協助品牌有效設計最有感的 Z 世代行銷策略,成功提升品牌心佔率!想了解如何一舉擊中 Z 世代消費者的心,完整心法都在【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立即下載 【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搶攻社群商機!

疫情雖逐漸趨緩,線上市場卻熱度不減。面對持續蓬勃成長的社群市場及網紅行銷商機,品牌更要掌握後疫時代的起飛點,善用網紅的社群影響力佈局行銷策略。KOL Radar 根據獨家 AI 數據庫資料及豐富的社群觀察經驗,在【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中針對社群內容與網紅發展趨勢完整分析,深度洞察 Z 世代消費浪潮,更憑藉豐富的及網紅行銷經驗,協助品牌主用「短影音」、「直播導購」與「社群電商」三大策略把握 2022 年的網紅行銷商機,打開潛在市場的大門!

立即免費下載【2022 網紅行銷趨勢洞察報告書】, 掌握後疫時代社群火熱趨勢!

2022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完整報告書免費下載中:https://bit.ly/kolradar_2022trendreport_blog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