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台灣美妝市場加速擴展!產業趨勢、網紅行銷策略一次解析

2023 年 8 月 22 日
2023 美妝產業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根據 McKinsey 估計, 2023 年全球美妝業的銷售額將達到約 4600 億美元,疫情後,美妝市場逐漸蓬勃,各大品牌摩拳擦掌,準備搶攻後疫情時代商機。

為協助美妝品牌在龐大產業鍊中佔得先機,KOL Radar 發布最新【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品牌除了可以透過報告書獲得最新美妝產業趨勢外,KOL Radar 獨家 AI 網紅資料庫,帶領品牌從「創作內容」、「社群洞察」、「貼文成效」,到「品牌成功秘辛」等,進行全方位的數據解析。

目錄

立即免費下載完整報告書:【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美妝貼文聲量高,市場熱度持續燒!

根據 KOL Radar AI 業配貼文模型統計,台灣在保養類與彩妝類的總貼文聲量,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 33.46% 及 28.47% ,成長趨勢明顯上升。台灣美妝市場總收益的平均年增長率為 9.72%,加上疫情對台灣供應鏈影響相對較小,烏俄戰爭引發的全球性通貨膨脹,台灣也不及其他地區影響甚重,故本土產業持續穩定成長,美妝市場整體熱度看好,預計將會繼續升溫。

台灣各品類美妝市場概況

資料來源:【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立即下載【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了解台灣美妝市場概況

美妝產業回溫!後疫情時代熱門新趨勢

受到全球流行性疫情的影響,疫情期間化妝頻率減少,也降低消費者對美妝產品資訊的攝取。疫情後,大眾對美妝需求增強,在網路上的美妝話題也愈漸多元。KOL Radar 整理出後疫情美妝產業四大熱門話題與趨勢,包含最新美妝結合 AI 技術應用科技,以及疫後旅遊潮搭載日韓美妝,讓台灣美妝話題熱度高居不下。

後疫情美妝產業熱門話題與趨勢

資料來源:【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即刻下載【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解鎖美妝熱門趨勢!

短影音優勢變現,社群促購創造網紅行銷紅利

KOL Radar 統計三大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的美妝網紅創作比例,其中又以 Instagram 佔比 80.4%,大幅領先其他社群,顯現美妝網紅多利用 Instagram 作為發展平台。而透過 KOL Radar 網紅數據資料庫分析顯示,Facebook  美妝促購貼文平均互動率 2023 年相較 2022 年同期提升 0.7% 。

Instagram 則由於短影音優勢見效,各個級距的網紅人選皆有良好的互動表現,不過若以整體互動率來看,2023 相較 2022 年微幅下滑 0.3%,由此可預期 Reels 流量紅利也正逐漸盤點中,不排除未來也如貼文類型一半,粉絲級距越大 KOL 的內容曝光越困難。若想把握平台紅利期,品牌不妨加速入手合作 Reels 的題材,提高貼文互動率。

美妝社群促購內容互動成效

資料來源:【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三大網紅行銷攻略,解鎖高流量社群新妙招!

在【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中,KOL Radar 也透過貼文內容盤點分析,整理出三大美妝產業與網紅行銷的操作策略。我們發現在美妝資訊爆炸、消費者需求提升的市場環境下,品牌必須把握「快、狠、準」三大原則,創造最高獲利。

一、快:短影音創作

利用短影音創作內容,拍攝「直式影片」並抓緊「90 秒」內影片長度守則,更有機會被 Instagram 推播出去。

二、狠:抽獎活動增加流量

品牌與網紅合作提供抽獎商品,能夠快速吸引潛在客群,增加品牌話題與曝光度。

三、準:多管道曝光品牌

利用多樣化的行銷手段或社群平台,宣傳商品內容,能夠直接觸及到更多客群。

美妝產業熱門網紅行銷策略

資料來源:【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百大網紅協力,創造無限品牌商機

品牌進行網紅行銷時,成功達到高成效的商品宣傳,首要關鍵在於找到當今最熱門的美妝網紅合作,KOL Radar 根據 AI 網紅數據資料庫,分析網紅在三大社群平台成效,排序 2023 台灣美妝百大影響力網紅,品牌能夠透過報告書觀看完整排行榜,並作為網紅合作人選的參考依據。

台灣美妝百大影響力網紅排行榜

資料來源:【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查看完整榜單,請立即下載【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結論

疫情過後,美妝需求急速升溫,品牌需要把握黃金階段,快速掌握美妝網紅行銷趨勢。KOL Radar【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利用 AI 分析功能洞察美妝產業最新動態,全方位解析熱門美妝網紅行銷趨勢,此外,報告書內豐富的數據圖表與案例分析,將協助品牌一次收穫最新美妝產業信息。立即下載【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帶您深入探討美妝社群概況與網紅行銷策略。

立即免費下載報告書!

立即免費下載完整版【2023 美妝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