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2023 熱門 Hashtag 排行!主題標籤怎麼下才能快速獲得流量?

2023 年 10 月 2 日
2023 熱門 Hashtag 排行!主題標籤怎麼下才能快速獲得流量?

想掌握流量並且導入巨大商機、快速獲得關注嗎?善用「Hashtag 主題標籤」就有機會成就爆款貼文,讓貼文獲得更多曝光!根據 Instagram 官方 說明,使用 Hashtag 能將各篇獨立貼文串連在一起,藉著標籤連結到同一主題類別之下。隨著時代推進,Hashtag 逐漸演變為消費者搜尋的途徑,更是凝聚社群的一種方式。

本文將告訴你所有與 Hashtag 相關的知識,一次了解如何最有效利用 Hashtag 主題標籤為貼文導入流量,並且剖析 2023 百大主題標籤。如果想從各大社群平台獲取更多的自然流量,就不容錯過!

Hashtag 主題標籤的用途?

Hashtag|關鍵字與分類標籤

利用標籤分類貼文內容是最為人所知的用途之一,只要為貼文設置 Hashtag,就能讓貼文顯示在該標籤頁面,從而獲得曝光,得到更多的讚、為帳號引入新的粉絲群眾。同時,Hashtag 也遵守關鍵字的 SEO 原理,使用者可以透過關鍵字查找到相關的貼文及帳號。例如,用戶若想找與「# 旅遊景點」相關的內容,可以在 IG 的搜索欄位輸入標籤,IG 就會顯示出與標籤相關的帳號及貼文頁面,透過圖片呈現的方式幫助使用者更快找到感興趣的內容。

Hashtag|關鍵字與分類標籤

資料來源:KOL Radar

Hashtag|演算法的推薦標準

Instagram 演算法是一組電腦程序,無法自行判讀圖片內容,因此,Hashtag 能夠以文字的形式告訴演算法圖片的內容主題。當你為貼文設置 Hashtag,相當於告訴演算法貼文的內容主題,演算法即可精確了解貼文所想表達的意義,再者就能把你的內容推薦給對此主題感興趣的人,可見 Hashtag 對於導入社群流量是相當重要的!

想快速吸引流量?如何正確地下 Hashtag 主題標籤!

  • 切合經營主題調性的 Hashtag

KOL 必須深入了解所經營的帳戶在社群平台中的定位。選擇標籤之前,需要洞悉「貼文主題定位是什麼?」 Hashtag 必須具體、精準並標的內容方向,只要讓演算法讀懂 Hashtag 為貼文下的定義,就能為社群導入流量。

KEKE 帶我去旅行在 Instagram 上坐擁 50 萬粉絲,社群成效十分顯著。經營內容包括拍攝國內外住宿、美食、景點,同時推出多樣化主題性內容,搭配時事流行讓貼文更加吸睛。

切合經營主題調性的 Hashtag

資料來源:KEKE 帶我去旅行

  • 我的粉絲受眾喜歡什麼?

社群平台用戶會追蹤感興趣的 Hashtag,若創作者使用的主題標籤能夠觸及關注相關內容的追蹤者,就有很高的機會從 Hashtag 頁面導入追蹤,當群眾轉換為受眾,便能進而將流量變現。

  • 如何讓貼文排名名列前茅?

使用 Hashtag 時必須以社群表現讓演算法知道,你的貼文在所屬的 Hashtag 頁面是十分重要的。若在 Instagram 以#音樂 的標籤為例,根據 KOL Radar – AI 網紅數據與分析擴充工具顯示,想登上近期熱門貼文排名前三須具有約 10000 讚數、高達 150 以上留言數,並獲得 3~6% 以上的互動率。因此若想讓貼文進入前幾排名,則必須與上述貼文擁有相同水平的社群成效。

如何讓貼文排名名列前茅?

資料來源:KOL Radar

不過,對於社群初心者而言,想取得巨大流量並不容易。因此創作者可以搜尋其他替代標籤,如#音樂創作 #音樂分享。使用這些替代 Hashtag,只需要獲得一千多讚就可以排名在人氣前三,幾百讚也能名列前十,曝光率將會比在#音樂 的頁面高好幾倍,演算法也會因為你的排名靠前而提升你的信用等級。

資料來源:KOL Radar

資料來源:KOL Radar

關於 Hashtag 的三個迷思?破解主題標籤正確策略!

越熱門的 Hashtag 越多人搜尋,用越熱門的主題標籤越好?

只要打上熱門標籤,就會使自己的貼文與其他貼文競爭;一旦競爭失敗,演算法將判斷貼文內容不吸引人,因此使用太熱門的標籤不一定能引入流量。在使用 Hashtag 前,應該先調查該標籤的前幾名貼文社群成效,搶先攻佔小規模 Hashtag,更有機會快速導入關鍵受眾。

Hashtag 主題標籤用越多越好?

事實上,使用過多標籤將會被限制流量。根據 Instagram 官方,標籤使用以 31 個為限,其中,若能將 Hashtag 分散佈局於貼文內容中,且平均以 11 個 Hashtag 數量最能引起貼文迴響。

Hashtag 主題標籤打在留言區能引入更多流量?

許多人會在發布貼文後將 Hashtag 打在留言區,甚至傳出主題標籤打在留言區能創造更多曝光一說,然而事實上, Hashtag 需打在主文區塊才能有效引入流量。

2023 熱門 Hashtag 分析洞察!

主題標籤百百種,想搜集 Hashtag 資料、觀測流行趨勢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KOL Radar 提供「百大 Hashtag 排行」、「Hashtag 監測」等功能,能夠最有效率剖析 Hashtag 趨勢,迅速強佔社群流量,導入行銷商機!

2023 百大 Hashtag 怎麼看?

進入 KOL Radar 平台,點擊側邊欄進入「 Hashtag 排行 」,點擊選擇左上角的「地區、時間、主題」並選擇右上角的「平台」,就能輕鬆獲得 KOL Radar 為您整理出的百大趨勢 Hashtag 排行囉!

2023 百大 Hashtag 怎麼看?

資料來源:KOL Radar

點擊右側「查看分析」,KOL Radar 就能立即檢視「提及內容數、總互動數、提及的 KOL 數」等數字資訊,同時搜羅「提及此標籤的各大 KOL、互動最高內容 TOP 10、每日提及趨勢圖」,想快速洞察社群趨勢,使用 KOL Radar Hashtag 排行分析功能,讓你事半功倍!

2023 百大 Hashtag 怎麼看?

資料來源:KOL Radar

如何長期監測特定 Hashtag 趨勢?

進入「Hashtag 監測」功能,您可以長期觀察特定主題標籤之聲量趨勢,因此即使該標籤沒有進入百大 Hashtag 排行中,也能長期追蹤其社群表現。

2023 百大 Hashtag 怎麼看?

資料來源:KOL Radar

以#MBTI 為例,目前排行顯示「大於 100 名」,KOL Radar 也能為您呈現此標前長期社群成效的視覺化圖表、提及數、互動數等數據,讓您提前監測高潛力標籤,快速搶攻關鍵主題!

2023 百大 Hashtag 怎麼看?

資料來源:KOL Radar

結論

2023年,Hashtag 主題標籤仍然是社交媒體上不可或缺的工具,用於提高曝光、吸引流量並擴展受眾。本文為您歸納出幾項關於主題標籤的重點指南:Hashtag 的選擇應該具體且與內容相關、盡量避免使用過於熱門的 Hashtag、建議平均使用約 11 個 Hashtag 並分佈於貼文中、將 Hashtag 置於貼文中而非留言區,才能最有效導入流量。最後,使用 KOL Radar 工具來監測和分析 Hashtag 趨勢,能夠更好地了解哪些標籤在特定領域中的聲量與曝光,有助於為您制定更有效的 Hashtag 策略!

CTA

想知道更多關於 Hashtag 的行銷策略?

最豐富的網紅行銷策略全都在 KOL Radar!歡迎免費諮詢:https://www.kolradar.com/feature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