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YouTube 廣告行銷全攻略 如何精準投放廣告?

2023 年 10 月 11 日
YouTube 廣告行銷全攻略 如何精準投放廣告?

影音行銷在近年來迅速成為品牌推廣商品的重要管道,民眾不再滿足於平面式的圖文宣傳,而是愈加追求動態、立體的 YouTube 廣告行銷方式,能夠在幾秒內快速傳遞商品資訊,並帶給客戶視聽覺的雙重感知,加成品牌行銷力度與成效。KOL Radar 運用網紅協助品牌執行 YouTube 廣告行銷,全面分析品牌廣告策略,打中潛在客戶痛點,提升轉換率,擴大品牌商機與成效。

YouTube 廣告類型

一、可略過的串流內廣告

  • 特點:可略過廣告。
  • 廣告放送位置:YouTube 影片、Google 影片合作夥伴。
  • 影片長度上限:無長度上限,但建議少於 3 分鐘。

二、不可略過的串流內廣告

  • 特點:無法略過廣告
  • 廣告放送位置:YouTube 影片、Google 影片合作夥伴。
  • 影片長度上限:15 ~ 20 秒。

三、動態內影片廣告

  • 特點:向位於搜尋階段,且參與度高的使用者播送廣告。
  • 廣告放送位置:YouTube 首頁推薦內容、YouTube 搜尋
  • 影片長度上限:無長度上限。

四、串場廣告

  • 特點:簡短訊息無法略過。
  • 廣告放送位置:YouTube 影片、Google 影片合作夥伴。
  • 影片長度上限:6 秒。

五、串流外廣告

  • 特點:在使用者瀏覽 Google 以外的常用網站時提升知名度。
  • 廣告放送位置:Google 影片合作夥伴。
  • 影片長度上限:無長度上限。

六、刊頭廣告

  • 特點:在 YouTube 首頁推薦內容頂部以靜音模式自動播放精選影片,可採用橫式播放,或 16:9 的長寬比格式。
  • 廣告放送位置:YouTube 首頁推薦內容。
  • 影片長度上限:30 秒以內。
YouTube 廣告行銷漏斗圖。

YouTube 廣告行銷漏斗圖。

資料整理:KOL Radar

YouTube 廣告在行銷上的優勢

一、容易吸引觀眾注意

數位廣告越來越蓬勃,大眾的注意力多停留在網絡社群,與傳統電視廣告相比,YouTube 廣告更為簡短,且一次最多播放兩則廣告的限制,更能夠留住觀眾收看,甚至吸引潛在客戶購買。

二、建立再行銷名單

品牌可以根據曾經觀看過此 YouTube 廣告,或與創作者頻道互動過的觀眾,建立再行銷廣告。首先將 YouTube 頻道與 Google Ads 帳戶連結後,並啟用個人化廣告,就能指定曾與品牌頻道互動過的觀眾,對目標受眾投放客製化行銷素材,能夠有效推播商品,將廣告深入消費者的腦中,提高轉換率。

YouTube 廣告四大品牌行銷策略

一、洞察消費者輪廓規劃 YouTube 廣告呈現方向

在進行社群行銷前,必須洞察目標受眾的性別、年齡、地區,甚至觀察競品的受眾類型,鎖定目標市場,規劃 YouTube 廣告的劇情,以及整部廣告的畫面、氛圍的呈現效果,利用廣告完美包裝商品,打中目標受眾的喜好。

品牌可以利用 KOL Radar 的「關鍵字搜尋」功能,搜尋競品社群數據,洞察對手品牌官方社群的受眾樣貌,或是利用「網紅粉絲受眾樣貌分析」的功能,找出競爭對手曾邀請合作的網紅,透過網紅 TA 洞察競牌鎖定的主要消費族群,進一步研擬行銷策略,並透過 YouTube 廣告打造專屬客群的廣告影片。

關鍵字搜尋功能。

關鍵字搜尋功能。

資料來源:KOL Radar

品牌除了觀察本身的受眾輪廓外,也可以洞察對手的受眾樣貌,作為製作廣告的參考依據。

品牌除了觀察本身的受眾輪廓外,也可以洞察對手的受眾樣貌,作為製作廣告的參考依據。

資料來源:KOL Radar

延伸閱讀:《市場定位大補帖!善用STP 分析實踐網紅行銷

二、以 ABCD 原則打造 YouTube 廣告

A:注意力(Attention)

把握黃金 5 秒原則,在開場就直接置入商品,並利用音效、旁白、特效等方式,加強 YouTube 廣告的畫面張力,將觀眾的注意力集中在商品上。

此外,邀請名人、網紅拍攝 YouTube 廣告,也可以提高觀看率,故品牌可以在開場畫面特寫網紅與商品,能夠提升畫面的層次感,同時吸引觀眾目光。

B:品牌宣傳(Branding)

在短短幾秒的 YouTube 廣告內,盡可能不斷露出產品和品牌標誌,讓觀眾看完後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利用旁白提及商品名稱,以及宣傳資訊,也能大大加強宣傳的力道。

C:連結(Connection)

一則吸睛的 YouTube 廣告一定要能吸引觀眾注意,除了廣告的音效、色調設計外,最重要的是打造故事線的劇情,與觀眾生活連結、產生共鳴感,再將商品巧妙置入在短劇中,讓商品能夠緊密與客戶的生活結合,使閱聽眾產生「不能不買」的想法。

D:引導(Direction)

YouTube 廣告的結尾處,可以利用行動號召(CTA)文字,或是透過廣告內的劇情、旁白,引導觀眾購買商品,提高商品的轉換率。

ABCD 廣告行銷原則。

ABCD 廣告行銷原則。

資料整理:KOL Radar

三、建立影片行動廣告

根據 YouTube 公布過去一年台灣民眾的觀影趨勢,越來越多民眾透過不同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電視,觀看影片,而設計行動優先影片是為了適應不同的觀看模式,符合現代人在日常通勤,習慣直向觀看短片的行為。

由於短影音的出現,大眾也愈來愈習慣觀看直向影片,故品牌在設計廣告影片前,必須先思考要將影片發布在哪些社群平台、用何種方式發布,根據不同發布格式,設計不同規格的廣告影片,同時兼容不同平台,增加廣告的曝光度。

此外,品牌能夠透過單一影片行動廣告,在行動裝置、電腦、電視等平台播放廣告,不需額外對每個廣告活動設定出價和預算,成功擴大廣告觸及範圍,提高廣告成效。

四、網紅合作拍攝 YouTube 廣告

品牌運用與網紅合作製作原生素材的策略,可快速帶動 YouTube 廣告的話題性,藉此吸引潛在客戶購買商品。網紅的原生內容相比品牌為廣告目的特別製作的影片,更能符合社群使用者的觀影期待。品牌可以有效運用網紅的社群影響力,藉由 KOL 原生素材投放廣告,能夠有效提升廣告的觀看率,並根據目標對象感興趣的 YouTube 影片加強推廣,以達精準執行行銷策略。

例如美妝保養品牌妮維雅,近期與網美妝網紅 Nina 合作,除了拍攝 YouTube 影片並投放廣告外,也透過 Instagram 短影音進行社群行銷。根據 KOL Radar AI 數據統計,發現此合作短影音,不到 4 個月的觀看次數已逼近 100 萬次,品牌可以把握網紅商機,充分發揮網紅行銷價值。

美妝保養品牌妮維雅與網紅 Nina 合作拍攝 YouTube 廣告。

美妝保養品牌妮維雅與網紅 Nina 合作拍攝 YouTube 廣告。

資料來源:妮維雅 YouTube

透過社群行銷可以增加廣告行銷的效益。

透過社群行銷可以增加廣告行銷的效益。

資料來源:Nina Instagram

品牌可以根據 YouTube 廣告欲呈現的風格、類型,以及品牌的客層、和目標受眾類型,並透過 KOL Radar 的「創作內容類型分布」功能,就能根據網紅的創作類型,與影片觀看率等指標,分析網紅的受眾類型與喜好,決定廣告的合作網紅,或是 YouTube 廣告投放的影片和頻道。

創作內容類型分布。

創作內容類型分布。

資料來源:KOL Radar

結論

影音當道世代,利用 YouTube 廣告執行商品行銷,是近年熱門的行銷策略之一,品牌可以善加利用 YouTube 廣告打造多類型的廣告影片,並結合網紅行銷,創造高流量、高成效的廣告收益。KOL Radar AI 數據資料庫,協助品牌進行競品創作內容參考、分析成效,並觀察品牌受眾輪廓,設計高品質的 YouTube 廣告,創造品牌商機。

想更進一步瞭解網紅行銷? 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

想更進一步瞭解網紅行銷? 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https://www.kolradar.com/solution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