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動態趨勢

拯救 IG 觸及率大作戰!黃金 3 點經營心法,你學會了嗎?

2023 年 7 月 4 日
拯救 ig 觸及率

前言:

創作者是否有發現最近的觸及率成效都不太好呢?其實 IG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改變演算法的方式,在某個時期你的貼文會被推向更多陌生用戶,但現在為了協助新創作者及推廣短影音,傳統貼文的觸及率不如從前。那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發布的內容再受到 IG 的注意,讓觸及率往上升呢?

本篇文將帶您了解 IG 演算法的基本規則,學會三點經營心法,協助用戶創作可以提升觸及率的內容,讓您的成功可以精準達到 IG 演算法的需求。最後,KOL Radar 將祝您一臂之力,善用獨家 AI 數據資料庫檢視成效,讓您一次掌握量化及質化的大數據檢測!

延伸閱讀【如何提升 IG 觸及率?關鍵 3 步提高 IG 帳號曝光度

關於 Instagram 演算法

根據 IG HERO 針對 IG 演算法的說明, IG 演算法其實是由多個計算模型共同組成的,也就是限動的排序,有限動的演算法; Reels 的運作,有 Reels 的演算規則;而我們看到的探索頁面,同樣也有自己的一套推廣演算法。

那要如何掌握演算法的規則,讓自己的內容被更多人看到呢?不二法則就是創作者要活躍的經營帳號、定時發布新鮮有趣的內容。日前,Instagram 執行長 Adam Mosseri 親自於官網揭密 Instagram 的演算法運作, Adam Mosseri 表示,IG 會根據用戶按愛心及時常觀看的內容推薦相應的動態消息。而根據網絡創業舍 IG Marketing By Ming & Jen 的影片描述,IG 會推廣你的貼文,最首要的目的是為了讓用戶停留在社群的時間越長越好,所以要創作出讓 IG 感興趣且易分辨的內容,才能讓自己的貼文被傳播給更多陌生用戶看到。

黃金三點經營心法,你學會了嗎?

一、符合 IG 社群規範

創作者為了快速達到成效可能會透過買粉、不當 Hashtag 標籤、非法版權等方式增加自然流量,但以上方式皆可能被 IG 視為違反社群規範而對帳號進行限制,我們稱之為「SHADOW BAN」。當帳號被限制後,即使使用了 Hashtag ,點進標籤後也無法看到自己的貼文,久而久之,貼文觸及不但不會提升,還可能導致觸及率下降,甚至是掉粉,讓成效適得其反。

二、鎖定 IG 帳號類型風格

因為 Instagram 演算法會依據用戶喜愛的類型進行推薦,若您的帳號太過多元會讓 IG 判斷失利,無法為您找到最直接的受眾,因此鎖定類型除了是為自己的帳號定位之外,也是為了讓演算法更加清楚要將您的內容推薦給哪些受眾。精準的推送內容可以增加曝光的機會,還可以加深用戶對帳號的印象,加強粉絲黏濁度,如此一來不但觸及率提升,也會讓粉絲追蹤數一併上升!

小象愛出門為例,根據 KOL Radar 類型分布顯示,小象愛出門的社群多以旅遊、美食為主,在五角形的類型分析都集中在「旅遊」並不會讓自己的社群太過多元導致社群取向失焦。這樣一來,IG 就可以很準確的將她的貼文推給喜愛出遊、享受美食的用戶。明確的社群類型定位才可以精準找到相同取向的用戶喔!

類型分布

資料來源: KOL Radar

三、善用 IG 短影音行銷

短影音是近年來數位行銷的趨勢,短影音形式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抓住觀眾眼球,近期為了鼓勵用戶創作更多影音作品, IG 極力推廣短影音的內容給陌生用戶,且觀看短影音可以讓用戶停留在社群更長的時間,因此在 IG 「探索」頁面中常看到許多短影音的內容被演算法推廣再推廣,為了因應影音模式的崛起,創作者不妨可以改變自己的創作形式,增加更多的內容及趣味,讓觸及率有效提升。

延伸閱讀【最新短影音內容趨勢!三大短影音內容應用策略一次看

要如何檢視觸及率是否有效提升?

IG 專業主控版

將帳號設置成商業帳號後,IG 會提供「專業主控版」功能,幫您統整帳號的基本數據,像是觸及率、互動率、漲粉率等,協助用戶定期檢視自己的成效,並針對上升及下降的數據顯示,進行內容上的優化。

ig 專業主控版

資料來源:KOL Radar Instagram

KOL Radar 助您一臂之力

KOL Radar 以獨家 AI 技術數據化網紅行銷,並擁有破億筆 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ikTok、Twitter 即時社群數據,成為 KOL Radar 的認證網紅,創作者不僅可以完整檢視自己的數據成效,還可以透過接案頁面,尋找適合自己的合作案件。下面將介紹兩項協助用戶檢視帳號成效的獨家功能!

1.IG  發文時間分析

好的內容也需要配合對的時機點才能達到絕佳觸及率!KOL Radar 深入分析貼文發布時間的各時段成效,讓創作者可以選在粉絲或是其他陌生用戶活躍的時間點發文,不再擔心辛苦完成的豐富內容沒人看到!另外,品牌與 KOL 合作也可搶占網紅成效最好的時間點上線,讓產品曝光效果更亮眼。

發文時間分析

資料來源:KOL Radar 示意圖

2.IG Hashtag 分析

使用 Hashtag 可以幫助貼文內容增加自然流量,但 Hashtag 的重點不在量多而是要下得精準,才能準確找到喜愛貼文的用戶,並且避免帳號被 IG 視為違反社群規範而讓觸及率適得其反。KOL Radar 提供「Hashtag 文字雲分析」功能,排列出貼文中互動率最好的前五名,讓創作者清楚知道自己貼文的哪些標籤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回響。

hashtag 文字雲分析

資料來源:KOL Radar 示意圖

結論

IG 觸及率是社群經營者的一大學問,為了配合變化萬千的演算法規則,創作者的內容必須更加多元與豐富。創作者也需留意 IG 設置的社群規範並跟上社群熱門趨勢,除此之外,KOL Radar 也提供許多實用的工具協助創作者能進行有效調整,無痛提升社群觸及率。

成為認證網紅

想了解更多社群經營、網紅行銷的技巧嗎?

歡迎免費諮詢 KOL Radar:https://www.kolradar.com/

延伸閱讀【如何接到業配?成為 KOL Radar 認證網紅,把握豐富商案合作!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