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趨勢分享 網紅行銷趨勢


IG Reels 如何增加品牌曝光度?三大 Reels 短影音內容策略完整解析!

2023 年 7 月 4 日
IG Reels 如何增加品牌曝光度?三大 Reels 短影音內容策略完整解析!

隨著人們對資訊接收的耐心越來越低,品牌愈發需要在短短幾秒的時間內引起觀眾的注意並傳達品牌價值。而 IG Reels 正是能幫助品牌快速與觀眾溝通的橋樑之一。

本文將介紹 Reels 的四大優勢,並提供三大 Reels 內容策略解析。無論您是剛進入短影音行銷領域,或是想要優化您目前的策略,本文將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和洞察,幫助您利用 Reels 短影音助力產品或服務的曝光。一起來閱讀本篇文章,讓您的品牌在 Reels 上脫穎而出吧!

目錄

Reels 行銷四大優勢,短影音帶來高效助力

Reels 優點一、高流量紅利,良好分享性為品牌增加流量與互動

根據 HypeAuditor 的分析,短影音形式的貼文量雖然較主流形式的單圖和多圖少,然而卻在預估觸及數和按讚數方面表現出色,超越了其他形式的內容,為創作者帶來更多的新流量與社群互動。

除了短影音本身的內容吸引力外,Reels 在 Instagram 上也具有良好的分享與傳播性,用戶可以輕鬆地將喜歡的 Reels 分享限時動態或私訊給他們的朋友。因此,若品牌使用 Reels 行銷或與 KOL 合作發布 Reels 創作內容,也能有效地擴大品牌的曝光度。

Reels 優點二、透過 Reels 接近年輕世代

Reels 深受 Y 世代與 Z 世代的喜愛。不只是熱愛觀看,許多年輕族群也非常熱衷於用 Reels 紀錄生活,同時在 Instagram 上參考其他社群帳號或 KOL 的 Reels 作品。因此,如果品牌能夠巧妙地結合短影音與產品,以創意內容或拍攝手法吸引年輕人目光,將能得到良好的曝光效果。

那短影音適合作為商業合作內容發布管道嗎?根據 SMARTLO.IO 的調查,短影音是 Z 世代最喜歡的品牌社群廣告形式,佔比 40%,超越其他廣告形式。這顯示短影音在協助品牌打入年輕族群市場方面,具有巨大的潛力。因此,品牌若希望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增加曝光度,可以考慮運用 Reels 作為行銷管道,並結合社群活動與觀眾互動,以達到更大的行銷效果。

Reels 優點三、快節奏抓住目光,協助觀眾短時間抓重點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越來越常接觸到快速變化的資訊和刺激,如社群媒體上的短訊、快速剪輯的影片精華、懶人包等,也使得現代人的注意力時間越來越短。同時,這些短暫而精煉的內容也更容易吸引觀眾的目光、引起觀看興趣,並協助觀眾在短時間內了解重點訊息。

品牌在發想與 KOL 的行銷合作內容時,若選擇具有吸引力的主題並將其以 Reels 呈現,將能提高曝光效果並在時限內有效傳遞產品訊息或品牌故事。

Reels 優點四、直式影片帶來良好觀看體驗

人們通常習慣用手機直立拍攝和觀看內容,而直式影片相較於橫向影片更符合大眾的使用習慣,不需要轉動手機或調整螢幕方向,提供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直式滿版呈現能夠深化沈浸式體驗的效果,相比橫向影片可能會使觀眾在手機螢幕上被其他的內容分散注意力,直式影片能夠佔據整個手機螢幕,將觀眾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到影片內容上,增加品牌或產品與觀眾之間的連結。

Reels 行銷四大優勢,短影音帶來高效助力

Reels 3 大內容策略

Reels 內容策略一、產品開箱,快速了解產品重點

短影音很適合作為「產品開箱」或「新品預告」的宣傳媒介。若品牌與 KOL 進行短影音的合作,可以運用短影音快節奏的剪輯方式,濃縮介紹產品使用方式與步驟,利用一個影片的時間讓觀眾明白使用該產品帶來的改變。

在思考如何以快節奏的內容來幫助粉絲快速了解產品特色之際,建議品牌與 KOL 也需思考如何在影片的開頭 5-10 秒內清楚地傳達影片的重點或引起觀眾的好奇心,使觀眾看完 KOL 精心製作的內容。

例如:一粒 ILLY 與氣炸鍋品牌合作,以 Instagram Reels 介紹氣炸鍋優點,並實際示範如何使用該氣炸鍋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其短影音的第一個畫面是 ILLY 搬著三個大箱子喊「救我」,引發觀眾好奇心。接著,ILLY 以 3 秒快速帶過產品開箱外觀,並在影片前 10 秒內說明今天將會使用氣炸鍋來做照燒雞腿和義式蔬菜,吸引對於該主題有興趣的觀眾觀看。最後,ILLY 也藉由短影音吸睛片段介紹產品,幫助觀眾快速了解產品特色。

一粒 ILLY 以短影音說明產品如何協助不會做菜的人

一粒 ILLY 以短影音說明產品如何協助不會做菜的人

資料來源:一粒 ILLY – Instagram 

Reels 內容策略二、UCG 行銷,帶動社群互動

短影音的創作門檻低,十分適合執行 UGC 操作,品牌或 KOL可邀請粉絲創作短影音並分享至社群,也可以藉由設計挑戰活動創造社群互動來打造話題。而除了運用「同一段音樂」或「同一種內容企劃」邀請粉絲創作短影音外,品牌或 KOL 也可以邀請粉絲以限時動態濾鏡錄製影片。

專屬濾鏡可以有效提升品牌識別度,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例如:HOOK 礦泉水品牌合作,以 Instagram 濾鏡拍攝短影音並邀請粉絲一同參與創作活動,協助產品提升曝光度。

HOOK 礦泉水品牌合作,以 Instagram 濾鏡拍攝短影音並邀請粉絲一同參與創作活動

HOOK 礦泉水品牌合作,以 Instagram 濾鏡拍攝短影音並邀請粉絲一同參與創作活動

資料來源:HOOK – Instagram

Reels 內容策略三、創意活用產品,搭上話題帶來高流量

儘管 Reels 內容已經成為吸引觀眾和創造話題的重要工具,但單純的短影音內容已經無法滿足觀眾的需求。因此創意活用產品成為了提升流量和吸引力的關鍵,協助該則短影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升曝光。

例如:見習網美小吳 與衛生紙品牌合作,將產品融入最新的韓國舞曲,讓觀眾感到親近且有共鳴,帶來 36.2 萬次觀看。除了搭上時事話題外,小吳也將產品特色融入文案,說明該品牌衛生紙強韌、厚實,可以摺出漂亮的線條,但同時也具有柔軟的表面,摸起來像花朵一樣細緻,完美融合產品及時事話題,加深觀眾對於該產品的印象。

見習網美小吳 與衛生紙品牌合作,以趣味短影音帶來 36.2 萬觀看數

見習網美小吳 與衛生紙品牌合作,以趣味短影音帶來 36.2 萬觀看數

資料來源:見習網美小吳 – Instagram 

品牌該如何利用 KOL Radar 評估與衡量 KOL 的 Reels 成效?

KOL 的 Reels 互動率是否優於一般貼文?運用互動分析儀表板一目瞭然

KOL Radar 互動分析儀表板

資料來源:KOL Radar 互動分析儀表板

由上圖可以觀察到某 KOL 近六個月於 Instagram 的創作內容表現數據。第一列為總體 Instagram 創作內容的平均數據成效,而第二列為 Reels 的平均數據成效。由圖可知,該 KOL 的 Reels 平均創作內容表現優於一般貼文,顯示該 KOL 可能為品牌合作發布短影音商業合作貼文的可行人選。

觀測 Reels 觀看率,輕鬆找到流量最高貼文

KOL Radar 互動分析儀表板

資料來源:KOL Radar 觀看分析儀表板

藉由 KOL Radar 觀看分析儀表板,使用者可以看到該 KOL 在 Reels 的觀看率與平均觀看數。另外,藉由下方長條圖也可以看出 KOL Reels 創作內容隨時間的成效變化。若平台用戶希望了解四月十日的 Reels 為何能帶來突破性的成效,可以直接點擊長條圖「10 Apr」的藍色柱子,觀看該時間附近帶來高觀看數的 Reels 內容。

找到 KOL 候選人後,可以將人選儲存在哪裡?

KOL Radar 設有網紅收藏庫,方便品牌依據不同檔期活動,將 KOL 候選人儲存在不同的收藏庫中。只要按下「新增收藏」並命名,收藏庫就建立完成了。

KOL Radar 網紅收藏庫

資料來源:KOL Radar 網紅收藏庫

而平台使用者也可以將收藏庫內的網紅匯出成 Excel 檔,並勾選需要匯出的數據資料。選項包含社群平台、數據時間、基本資料、社群數據等,方便品牌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與篩選。

KOL Radar 網紅收藏庫

資料來源:KOL Radar 網紅收藏庫

想找到更多 KOL 進行 Reels 合作嗎?

歡迎免費體驗 KOL Radar 平台功能:https://www.kolradar.com/feature

歡迎免費體驗 KOL Radar 平台功能

➤ 本文章不得任意重製、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本文引用之圖片及資料之著作權及肖像權仍歸原權利人所有。

AI 網紅行銷,KOL Radar 最有效:https://www.kolradar.com